中華佛教文化書畫展開幕

【本報訊】為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弘揚中華佛教文化,促進社會安定祥和,使佛教文化在澳門發揚光大,澳門佛教文化交流協會、香港中華佛教文化院及珠江書畫院聯合舉辦,民政總署協辦的《菩提墨韻中華佛教文化澳門書畫展》,昨日至本月19日假澳門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

開幕儀式昨午舉行。澳門佛教文化交流協會創會長王海濤表示,自佛教傳人中國之後,中國文化藝術就開始變的豐富多彩,尤其是中國的書畫藝術,以佛經裡優美的文字以及佛典裡引人人勝的故事為題材的傑出作品比比皆是,大大豐富了中國書畫藝術的寶藏。此次書畫展展出各地藝術家超過百件的精品之作,希望能透過這些作品,展示佛教在繼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以及在淨化人們心靈、促進社會和諧方面的積極作用。澳門佛教文化交流協會希望把這次展覽辦成-次當代佛教書畫藝術風釆的集中呈現,為社會凝聚更大的善緣,鑄就更大的善舉。

《菩提墨韻中華佛教文化澳門書畫展》彙集了13位藝術家,展出逾百幅精品之作,當中有書法作品及繒畫作品,涉及經文咒愒、佛言帆語、佛菩薩畫像、山水花鳥等題材。

主辦單位希望藉展覽加強書畫家交流,促進社會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