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言人辦公室辦講座 邀請外交部發言人主講

【本報訊】應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府發言人辦公室邀請,國家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將來澳為特區政府舉行專場講座,深入解析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制度的理念及具體運作,並分享他與國際媒體溝通互動的經驗。

專場講座將於本周五(14日)上午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參加者除特區政府各部門的新聞及公共關係協調員之外,還包括多個部門的領導、主管,司長辦公室顧問等,共近二百人。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政府發言人譚俊榮表示,外交部是我國最早設立發言人制度的部委,為促進國家與世界各國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協助國内公掌握國際形勢和國家外交政策建樹良多,同時也在新聞發佈方面引領風氣之先,積累了重要經驗。希望藉本次講座的舉行,有助特區政府相關同事拓寬視野、提升素質及強化工作能力,進一步做好政府的訊息發佈工作,強化與社會大的溝通交流。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具有豐富的外交及新聞發佈工作經驗,1991年北京語言大學英語系畢業後即進入外交部新聞司工作,歷任駐荷蘭使館隨員,駐舊金山總領館一秘,外交部新聞司處長、參贊等。2010年10月起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外交部發言人。

本次專場講座得到了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的大力支持和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