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知識週暨圖片展開幕

【本報訊】外交知識週暨圖片展昨日下午開幕,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來澳出席開幕禮並與300多名中、小師生交流。他勉勵有志成為外交官的本澳青年要培養出強烈的愛國心、雄厚知識基礎和綜合素質。

外交知識週暨圖片展昨日起在科學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代理行政長官陳麗敏,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等嘉賓出席開幕剪裁。

外交知識週期間將有電影欣賞,及在科學館展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及澳門特區涉外活動近200張圖片等一系列活動。胡正躍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希望圖片展能給市民帶來有益的啟示,他非常高興看到澳門青年學生踴躍參與這一系列活動,以及支持祖國的外交事業。

開幕式後,來澳出席開幕禮的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與300多名中、小師生交流。有大學生問及國家過去提出“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外交方針,是否適用於現時南海局勢,洪磊強調,中國堅定捍衛領土和海洋權益的主權,並堅持於與鄰國解決領土和海洋權益問題上要通過雙方的直接談判來和平解決爭端。洪磊勉勵有志成為外交官的本澳青年培養強烈愛國心、雄厚知識基礎和綜合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