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築高海堤建泵房,防海水倒灌水浸

【本報訊】民署計劃適當升高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的海堤和建造雨水泵房,於內港25號和26號碼頭加設水閘,解決大雨及海水倒灌造成的水浸問題。

民署昨日召開諮詢委員會平常會議,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透露,每逢風暴潮和天文潮,內港區出現海水倒灌,民署計劃適當升高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的海堤和建造雨水泵房,並於內港25號和26號碼頭加設水閘,爭取工程明年底展開。譚偉文相信工程將有效解決內港的海水倒灌問題,同時可改善十月初五街等周邊地區在落大雨時造成的水浸問題。譚偉文稱,民署已委託顧問公司設計這項工程。

譚偉文早前表示,針對高士德區和新橋區水浸問題,民署已展開下水道擴建工程,同時在下游筷子基增建一個泵站,加強大雨時的排洪能力,工程預計明年完成。譚偉文表示,仔排角路建造的雨水泵房,預計明年首季完成,投入使用。

另外,民政總署計劃優化松山露天廣場,優化方案包括,新增兒童遊戲區並在周邊加設木椅和綠化設施,增設無障礙斜坡通道、內置沖身室的公廁和儲存室等。此外,民署亦分階段重建黑紗海灘的結構堤岸,計畫建造堤岸430米,以保證堤岸穩定及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