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副總幹事:入世十年中國成功融入世界經濟體

【中新社廣州10月14日電】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哈沙•辛格14日在廣州表示,加入WTO的十年間,中國成功地融入了世界經濟貿易體系,在全球對抗金融危機中,中國發揮了重要作用,也將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共贏創造更多機會。

第110屆廣交會開幕式暨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十周年論壇14日在廣交會琶洲展館舉行。

哈沙•辛格表示,WTO規則的主旨在於保護貿易有效增長。目前世界經濟仍需面對金融危機造成的種種挑戰,推動全球經濟儘快復蘇,世界各經濟體都應避免貿易保護主義的干擾與衝擊。封閉本國市場的嘗試只會招來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報復性反應,這無利於全球經濟的正常發展。

哈沙•辛格指,只有營造開放的市場,才能形成積極的發展局面,當前一些國家只關注刺激本國出口產業的政策,這是一個錯誤的判斷。未來世界各國和地區要走上開放市場和推動進出口同步增長的道路上,也需要各國之間的通力合作。

哈沙•辛格認為,加入世貿組織以來經濟取得持續強勁增長的中國,在全球抗擊金融危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作為全球經濟發展重要引擎之一的中國,繼續保持開放自由的對外貿易,將對推動世界的經濟復蘇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哈沙•辛格稱,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在國際貿易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國保持市場開放對世界顯得更加重要,未來世界將繼續從中國的增長和中國對國際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的貢獻中持續受益。他認為中國未來會在外貿領域採取積極措施,為世界創造更多共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