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佛寶誕慶典下周三舉行

【本報訊】四面佛寶誕慶典將於本月9日(下週三)在仔澳門賽馬會前地的四面佛神殿舉行,慶典委員會預計當日有超過1萬名市民和旅客到場參拜。

四面佛寶誕慶典開幕儀式將於下週四時零九分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該本澳主要政府高層及商界代表,以及泰國總領事等代表將主持禮佛儀式,期間有傳統泰國敬佛禮樂舞蹈表演。

主辦單位表示,四面佛地位於泰國極尊崇,信眾遍及全球,深受信眾敬奉,近年澳門與泰國商貿往來頻繁,為數不少的泰國僑民在澳門謀生,對促進中人民泰溝通,融和中泰文化發揮積極作用。四面佛是泰國傳統信仰,受到尊重,在仔澳門賽馬會前地的四面佛壇香火極盛供,廣為泰國僑民及旅客認識,每年十一月九日的佛誕,旅客與市民參拜熱鬧,成為澳門旅遊項目之一,反映澳門宗教多元化、和諧共處,對中泰文化交流,祥和民生教化、推動信仰旅遊起積極作用。

是次活動已是第6年舉行,今年祈福主題是世界和平,主辦單位希望泰國水災盡早解除。活動籌備委員會在當日將於四面佛神殿設置捐款箱,籌得的善款將贈予泰國災民。澳門賽馬會亦準備了一批裝有食米和食油的福袋,送予慈善團體,轉贈社會有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