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子媒體團抵京展開四日交流

【本報記者王希富北京2日電】本澳電子媒體業首個訪京交流團昨日抵達北京,展開為期4日的活動,期間與北京官方機構、企業單位交流,分享經驗,探尋合作商機。

澳門電子媒體業協會組織的北京交流團一行二十多人,昨日上午從澳門出發赴京。交流團邀請中聯辦部長級助理李正橋、經濟部副部長陳翔、澳門電信管理局電信資源處長張德佳任顧問團長,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助理石書正任顧問,會長吳偉恩任團長。

早前協會曾表示,北京為我國科技發展基地,擁有龐大精英人才和團隊及完善的科技配備。選擇北京作為交流團的目的地,除了回訪早前應邀參與在本澳舉辦的“第一屆兩岸四地電子媒體業高峰論壇”的北京官方及企業機構外,亦希望加強京澳兩地在電子科技範疇上的交流與合作,為兩地業界提供業務洽談契機,提升本澳高新科技產業水平。

根據行程安排,交流團明日將拜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央電視台、北京水晶石影視傳媒科技有限公司。拜訪期間除就新聞及著作權管理、網絡與新媒體、資訊傳播、網際網路新聞管理等議題進行交流外。明晚交流團將在下榻酒店舉辦專門交流會,邀請北京當地官方機構和相關企業出席,共商發展,探尋京澳兩地業界合作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