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喜見公屋全速興建 永寧經屋已售出92單位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及房屋局長陪同下視察萬九公屋興建進度。行政長官重申,讓居民安居是政府其中一項重要工作。

行政長官昨日上午先後視察仔TN27及路環石排灣公屋項目,聽取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任陳漢傑的介紹,詳細了解兩公屋項目的規劃細節、興建進度,亦關心到施工期間遇到的困難。了解到目前進度相對順利,仍有信心如期完成。

政府正全力興建萬九公屋,所有項目已全面啟動,其中TN27是首個由政府全資興建的經濟房屋項目於2008年第三季啟動,至今進度良好,落成後可提供2,703個住宅單位。石排灣地段的公屋是整個計劃中最大型的項目,今年5月啟動,落成後可提供8,649個住宅單位。

另外,永寧廣場經屋配售三日已售出92個經濟房屋單位,包括T4單位38個、T3單位54個。前日為第二個揀樓日,房屋局安排了60個獲甄選家團選購經濟房屋單位,前日有52個家團報到,出售46個單位。房屋局於每個揀樓日在網上更新已售之單位資料讓公眾知悉。

房屋局於11月1日起,按序分批安排永寧廣場大廈獲甄選家團往房屋局選購經濟房屋單位。第二個揀樓日出售46個單位,全部為T3單位。已報到但沒選購有6個家團,包括2個家團自動放棄,重新排在名單末尾;3個家團因成員變動須中止揀樓程序,這3個家團須再申報資料,經房屋局審核計分後,若分數不變,可再獲安排重新選購單位;另1個家團已入信申請延遲揀樓,因所出示之成員身份證已過期,須更新證件後才可揀樓。另有8個家團沒報到;7個須排在總名單末尾;另1個家團在局方發出通知信後家庭成員變動,已再申報資料,經房屋局審核計分後,若分數不變,再安排重新選購單位。

假如家團代表無法於指定日期內到房屋局揀樓,在沒有合理解釋情況下,不到場會被自動排名單末尾。

房屋局已於10月11日起,根據可配售單位數量,以雙掛號信形式向獲甄選家團寄出揀樓通知信及附有相關售樓資料,包括售樓說明書及售價;並載有該家團參觀永寧廣場大廈內之實地示範單位之期間,及往房屋局選購單位之時間。

為免有獲甄選家團沒有收到信函而錯過揀樓時間,房屋局會分批於至少一份中文及一份葡文報章上刊登永寧廣場大廈之獲甄選名單之公告;每批按序有60個家團,公告會載有家團代表名稱及申請表編號;同時,在房屋局之網頁(www.ihm.gov.mo)上也會上載有關公告;亦可透過瀏覽該局網頁查詢輪候次序,或致電該局24小時語音服務查詢系統(2835 6288)查詢,上述方式均可提供獲甄選家團之排位已獲甄選,並請於指定日期到房屋局辦理選擇房屋手續之資訊。

房屋局呼籲永寧廣場大廈獲甄選家團按揀樓通知信上指定時間前往揀選單位;獲甄選家團需謹慎評估自身經濟能力,而自行決定是否購買。

此外,房屋局網頁已新增《經濟房屋法》相關資訊,包括《經濟房屋法》內容、常見問答集及經濟房屋現有輪候家團注意事項等,經濟房屋現有輪候家團亦可於網站內查詢其輪候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