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發基金推薦八科研者加入國家科研專家庫

【本報訊】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昨日表示,科技發展基金今年向國家科技部推薦澳門8名科研專家,加入國家科研專家庫,預計年底會有結果。

鄭冠偉昨日在科技基金科研項目學術報告會上表示,他說,自2009起至今本澳有6名大學教授加入國家科研專家庫,參與評審國家的重大科研計畫。經評審後,今年科技發展基金再向國家科技部推薦本澳8名科研專家,他們是來自澳門大學、科技大學及理工學院的教授,預計年底會有結果。

另外,他說,截至10月底,科技發展基金今年共收到81個科研項目的申請,經評審批准了36個科研項目及資助了2500多萬元,目前仍在審批的項目有59個。

昨日舉行的學術報告會上,分別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團隊的“嫦娥一號探月衛星資料的分析、處理、應用與研究”、“巨量資料處理的新演算法及應用研究”、“人工麝香口崩片抗心絞痛作用的研究”及澳門大學團隊的“中藥脂溶性活性成分製劑關鍵技術的研究”。 鄭冠偉希望透過該些研究,鼓勵及培養更多有志向年輕人參加科研活動和投身科技產業,為澳門的產業多元化提供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