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規劃戶外新招宣傳

【本報訊】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二階段公眾諮詢啟動至今,得到社會各界踴躍參與,設於澳門科學館的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展覽已錄得超過三千人次入場參觀,並有超過20個機構及團體預約集體參觀,新城填海區規劃工作小組歡迎各機構及團體預約集體參觀,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757305,李小姐或黃小姐。另外,工作小組特意引入名為“未來盒子”戶外宣傳裝置,並於多個地點作巡迴展出,希望以不同形式的宣傳手法,吸引居民注意,從而主動深入了解是次公眾諮詢內容。

為加強居民對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的認知,是次諮詢於澳門科學館舉行展覽,場內分為主場區、新城A區、新城B區、新城CDE區、多媒體互動區、意見區,分別展出澳路全區模型及六個新城各區規劃草案,並配合展覽文字圖片作介紹,展覽期和諮詢期相同,免費向公眾開放,場內設導賞服務。目前,規劃草案展覽累計共有三千人次入場參觀,並已有超過20個機構及團體預約集體參觀,工作小組歡迎團體預約集體參觀,查詢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757305,李小姐或黃小姐。

此外,有別於一般宣傳手法,工作小組特意引入名為“未來盒子”戶外裝置,分別於友誼廣場、板樟堂前地、仔嘉模墟、黑沙環公園及塔石廣場作巡迴展出,工作小組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宣傳工具,引起居民注意,推動居民主動了解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二階段公眾諮詢。

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二階段公眾諮詢為期兩個月,期間將舉行多場公眾諮詢會、工作坊、座談會及研討會,同時面向不同基層團體、專業團體及弱勢群體舉行諮詢專場,收集不同界別、階層居民的意見,凝聚社會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