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民眾拉近距離 特首辦公室網站開通

【本報訊】行政長官辦公室網站昨日起開通全。行政長官崔世安在網站致歡迎辭,他說,現今社會需要更多的資訊、溝通和參與,需要拉近你我之間的距離,希望網站成為公參與和互動的網上管道,借助資訊技術的應用,讓生活更加美好。

網站設有中文(繁、簡字體)及葡文兩種官方語言版本,集中發佈有關行政長官、行政長官辦公室、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及特區政府總部等的各方面資訊,包括行政長官崔世安就任以來的全部政務動態新聞、施政報告、講辭及活動圖片等。網站還設有開放式電子郵箱“獻言獻策”,網民可通過發送電郵,就政府改善公共服務及促進城市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有關內容將成爲行政長官施政的參考。本月15日下午3時,行政長官崔世安在立法會發表2012年度政府施政報告,以及之後舉行的行政長官記者會,該網站將直播。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政府發言人譚俊榮表示,網站的用,是貫徹落實行政長官施政理念的一項舉措,對建立一個更加透明的政府具有重要意義。網站以提供政府官方資訊、服務社會大為目標,藉互聯網與民眾溝通互動,尤其希望能吸引更多年青人關心公共事務和社會發展。

政府發言人譚俊榮還表示,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樂意協助記者採訪。譚俊榮指出,公室除了發佈新聞和提供訊息外,亦向五個司長辦公室及記者提供協助。若官員未能掌握足夠的訊息回應記者提問,記者可在事後向新聞及公共關係協調員瞭解,協調員可後補資料給記者。譚俊榮認為,新聞發言人制度一年多來運作良好。

行政長官辦公室網站同時設置了“行動版”(www.gce.gov.mo/mobile),方便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