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名家書畫展周六開幕

【本報訊】為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暨澳門回歸十二周年,澳門文化藝術學會與中華臺灣各省市同鄉總會合辦的“海峽兩岸名家書畫交流展”,將於本週六(12日)至二十日在盧廉若公園舉行。

展出作品超過一百多幅,作者來自中國臺灣、澳門及大陸各地,作品以水彩、油畫、攝影、書法及雕塑為主,以紀念辛亥革命為主題。來自臺灣的作品有三十多幅,澳門作品都有八十幅。

展覽由今年8月19日至23日分別在北京及中國臺灣會館舉行,在本澳展出屬巡迴展,具有特別意義。主辦單位表示,這是一次真正難得緬懷先烈,宏揚熱愛中國和同祖、同宗,血濃於水的藝術文化交流。

主辦單位表示,這展覽可讓兩岸同胞感受到偉大的中華文明和中華文化的燦爛輝煌。全體中華兒女要牢記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教導天下為公和毛澤東主席的為人民服務,以及林覺民烈士名言為天下人謀永福,積極推動國共第三次真誠合作,為世界和平和兩岸人民謀永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積極的貢獻。

為是次展覽提辭的臺灣政要及名人有中國國民黨主席、中國臺灣領導人馬英九,中國臺灣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吳伯雄、中國臺灣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中市長吳志強、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長張克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