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訪葡商討合作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月初到法國巴黎出席第三十六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隨後赴葡萄牙訪問。

張裕本月2日出席了於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紀念《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通過十周年而舉行之特別全體會議。

隨後,張裕應葡萄牙教育和科技部部長邀請訪葡,與葡萄牙教育和科技部部長努諾‧克拉托(Nuno Crato)會晤,討論雙方關心及合作的問題。談到澳門葡文學校的未來時,張裕指出,澳門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該校。張裕就進一步完善該校的運作和發展提出了建議。努諾‧克拉托感謝澳門特區政府給予該校的支持,表示葡國政府會履行責任。雙方稱會認真研究有關建議。

張裕並與葡萄牙體育和青年國務秘書亞力山大‧米蓋爾‧邁斯特(Alexandre Miguel Mestre)會面,總結了雙方現有合作關係,同意繼續保持合作。

月在與葡國天主教大學校長曼努埃爾‧布拉加‧達‧克努士(Manuel Braga da Cruz)教授的會晤中,對方表示,該校十分願意繼續接收修讀法律的澳門學生。對增加澳門學生名額及提供多樣課程選擇,該校持開放態度。

張裕還與在葡留學的澳門學生座談,聆聽學生講述學習感受,並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此外,也訪問了葡萄牙全國青年委員會,以及拜會中國駐葡萄牙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