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商人望築“夢”安徽

【中通社11月13日電】澳門多個工商團體近日考察了安徽蕪湖及池州多個經濟開發區,澳門安徽聯誼總會會長陳永傑提出建築一個“夢幻澳門”計劃,希望在安徽能夢想成真。

澳門安徽聯誼總會、澳門工商聯會、澳門土生葡人協會等多個團體藉安徽近日舉辦中國徽商大會之機,對安徽多個經濟開發區進行考察。

安徽省池州市江南產業集中區管委會副主任袁之應介紹說,該集中區北靠長江、南倚九華山,風景優美、交通便利,將開發成集產業轉移、度假休閒為一體的新經濟產業區,著重開放予裝備製造業、生物制藥、服務業等行業入駐,並會回避對環境有污染的產業,目前已有15家企業入駐。

袁之應透露,該集中區土地價格為9萬多元(人民幣,下同)1畝,當地工人工資為1500至1800元左右,加上水、電、天然氣及生活成本低,若企業由珠三角或長三角等地區轉移過來,將可節省經營成本約25%至30%。

陳永傑稱讚當地風景優美,適合居住辦公,但他指出,若要吸引企業入駐須得服務業先行。他提出一個“夢幻澳門”計劃,希望將澳門特色濃縮,在安徽建設“澳門街”或“澳門鎮”的綜合服務項目,不僅可以提升當地特色,服務當地居民,也可以提升經濟。

陳永傑表示,計劃目前還在探討階段,若在安徽行得通,“夢幻澳門”項目將設立在中國各個主要省市。

江南產業集中區規劃面積約216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區東起九華山機場,南至機場迎賓大道,西至九華河,北至長江,規劃面積約為37平方公里,最快將於明年建成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