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臨時全線單向行車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的主體部份已完成,昨日上午10時起臨時開放全線通車,但只維持由荷蘭園大馬路往紅街市方向四線單向行車。靠紅街市一邊的高士德大馬路只允許巴士及的士行駛(通往停車場之車輛除外),一般車輛則可使用靠培正中學一邊的高士德大馬路行駛。臨時通車安排預計至後續小型修復工程完成為止。

考慮到大賽車前後的交通疏導,以及行人和行車安全等因素,當局採取臨時全線單向行車措施,即車輛要由荷蘭園大馬路往紅街市方向行駛。靠紅街市一邊的高士德大馬路只允許巴士及的士行駛,同時允許進入停車場的車輛進入,並經高地烏街或俾利喇街離開。一般車輛可使用靠培正中學一邊的高士德大馬路行駛,使交通得以疏導

高士德大馬路與俾利喇街交界、以及高士德大馬路與連勝馬路交界增設了臨時交通燈,簡化路轉向,理順人車通行秩序,提升行人過路安全。

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稱,整項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可望今年年底前竣工,較原訂施工期提早約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