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發局重視公共體育場安全

【本報訊】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推出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 以來,不斷擴大網絡的範圍,為巿民提供更多參與體育運動的空間,體發局滿足市民對運動空間需求的同時,對場館安全也非常重視,為保障市民用場安全,以及在大型活動開展前為場館設施作出檢閱和測試,體育發展局繼去年為轄下員工開展一連串在場館安全運作方面的培訓,本年繼續在場館安全運作方面進行測試和演練,包括由場館人員與提供場館內各系統維護保養服務公司共同進行的停電測試及消防演習等。

上述場館的停電及消防模擬測試演習,自本年5月份起開始至10月期間在各埸館進行。已先後分別在體育發展局轄下所有場館,包括澳門科技大學足球/田徑運動場、嘉模泳池、運動培訓中心、保齡球中心、網球學校、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得勝體育中心、塔石體育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運動場/戶外天地/羽毛球區/曲棍球場)、鮑思高體育中心、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國際射擊中心及巴坡沙體育中心完成有關的測試演習。

透過上述測試及演練過程,除有效提升場館工作人員在停電事故及火災發生時的應變能力和對逃生路線的認識外,同時亦可藉此測試場館內各項硬件設施及相關系統在上述緊急情況下的運作情況,以及逃生路線的合適性和暢通度,體育發展局並根據測試結果,對有關之系統設施及逃生路線進行修復和調整,確保應變設備在緊急時的正常運作,從而達到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目的,為澳門市民提供更具備完善條件的體育場地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