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司長巡視出入境新大樓

【本報訊】保安司司長張國華於昨上午巡視位於仔北安新填海區的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大樓,了解新辦公大樓的運作狀況及接待能力,鼓勵出入境事務廳人員一如既往積極努力,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出入境服務。

張國華司長在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保安部隊事務局局長潘樹平以及出入境事務廳有關負責人的陪同下,前往出入境事務廳新大樓巡視,逐一視察了建築物各個樓層的設施、各行政部門的運作情況,亦聽取了出入境事務廳多位同事的工作匯報。

張國華司長在參觀視察時表示,保安當局非常注重出入境事務範疇的工作,因為出入境事務部門是澳門旅遊休閒城市面向外界的一個窗口,也是和本澳居民息息相關的前線部門,為滿足旅客及市民的需要,我們要努力做到以禮待人、優質高效以及方便快捷。新的辦公大樓設施齊全,為市民及旅客提供了一個更為舒適、寬敞的辦證環境;而設於四樓的拘留中心容量比以往設於第二警司處內之臨時拘留中心增加一倍有多,提供了各種必要的設施,能更有效地執行遣返逾期逗留人士之工作。

隨著澳門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出入境人數大幅增加,出入境管理工作所肩負的責任更為重大。張國華司長對出入境事務廳全體人員表示慰問,他希望同事們繼續積極努力,樹立服務市民、優質便民的理念,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出入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