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一化工廠發生爆燃暫無人員傷亡

【新華社24日電】廣州市番禺區一間化工廠的倉庫24日下午2時35分許發生爆燃,周邊6000人被疏散,暫無人員傷亡。

記者從廣州市番禺區政府瞭解到,發生爆炸的化工廠是位於石基鎮文邊村的福田化工公司6號倉庫。事故發生後,接警消防官兵隨即趕往現場撲救,現場於15時10分得到控制。與此同時,石基鎮組織疏散周邊民眾,布設警戒線,周邊共疏散約6000人。

據初步調查,6號倉庫主要儲存氧化劑等化工產品。據環保部門監測,現場產生部分氯化氫氣體,至17時20分,氯化氫氣體檢測不明顯。

廣州市公安消防部門共調集15臺消防車、90名消防官兵參與處置。截至記者發稿時,有關處置工作仍在進行,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另外,國務院近日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在遼寧省大連市的所屬企業發生的“7•16”輸油管道爆炸火災等4起事故的調查處理報告作出批復,認定這4起事故均為責任事故。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對4起事故涉及的64名事故責任人分別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4名涉嫌犯罪的責任人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