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做好軍隊文藝工作責任感使命感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24日在京表示,全軍各級要切實用胡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充分認清文藝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增強做好軍隊文藝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由廣州軍區政治部文工團雜技分團創作的雜技劇《天鵝湖》24日晚在京演出。郭伯雄出席觀看。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一同觀看。

演出結束後,郭伯雄走上舞臺,與演職人員親切握手,祝賀演出成功,向大家表示誠摯問候。他指出,廣州軍區政治部文工團雜技分團建團60年來,始終堅持正確創作方向,勇攀雜技藝術高峰,創作推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俱佳的藝術精品,為豐富部隊官兵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重要貢獻,被中央軍委授予“藝壇楷模”榮譽稱號。雜技團全體文藝工作者的政治品質、創新精神和戰鬥作風值得全軍官兵學習。

郭伯雄強調,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繪就了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宏偉藍圖,胡主席在中國文聯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瞭文藝工作在繁榮發展先進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指明瞭中國文藝事業的發展方向和目標任務,並對廣大文藝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郭伯雄強調,全軍各級要切實用胡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充分認清文藝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增強做好軍隊文藝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廣大軍隊文藝工作者要始終堅持正確方向,緊緊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以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為根本任務,積極投身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的生動實踐,為有效履行我軍歷史使命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有力文化支撐。要自覺弘揚軍隊文藝工作優良傳統,進一步強化為兵服務精神,深入實際、深入生活、深入官兵,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軍隊、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為大力發展先進軍事文化、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雜技劇《天鵝湖》由俄羅斯著名芭蕾舞劇《天鵝湖》改編而成,首次用雜技形式演繹經典芭蕾,將東方傳統的雜技與西方經典芭蕾完美結合,創造了一種新的藝術形態,被譽為“雜技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