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部隊完成第十二次輪換

【新華社11月24日電】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24日清晨順利完成進駐澳門以來的第十二次輪換。

當天清晨5時25分,由新一批駐澳門部隊組成的車隊,從珠海正嶺營區出發,經蓮花口岸進入澳門,並在仔軍營組織了防務交接儀式。輪換離澳的車隊於6時50分左右分別從新口岸和仔軍營出發,通過蓮花口岸進入珠海。

駐澳部隊司令員祝慶生少將在防務交接儀式上發表講話,要求接防官兵肩負起神聖使命,鼓勵換出官兵繼續保持光榮傳統,共同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為開創澳門更加美好的未來,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駐軍法》《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駐澳門部隊建制單位和士兵輪換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駐澳門部隊從2000年開始每年實施輪換。這次輪換結束後,駐澳部隊在澳門特區的人員和裝備數量與輪換前相同。

為了儘量不打擾市民休息,駐軍依照慣例將輪換時間選擇在清晨進行,並將這一傳統保持了12年。

輪換進澳的官兵表示,他們將牢記胡錦濤主席囑託,以輪換出澳的官兵為榜樣,一如既往地遵守基本法、駐軍法和澳門特區的法律法規,當好澳門的忠誠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