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朝鮮外務省副相商討兩地合作問題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朝鮮外務省副相金成基會面,就雙方的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代表特區政府歡迎金成基副相及代表團一行來澳考察訪問。他簡介了澳門自回歸以來的整體發展,表示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與廣大居民共同努力,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執行《基本法》。澳門特區在過去十二年打下一定基礎,未來將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快區域合作,繼續強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同時拓展與拉丁語系國家、歐盟的關係,努力保持特區繁榮穩定,實現可持續發展。他相信,澳門與朝鮮將來可在多個領域進行交流。

金成基副相並期望透過今次訪問了解澳門的歷史、文化和發展情況。他表示,留意到澳門回歸以來取得良好發展,足證中國“一國兩制”方針正確,祝願澳門特區在行政長官領導下取得更大發展。他相信,在中國與朝鮮友好合作關係的發展下,朝鮮與澳門具有合作空間,期望兩地在更廣泛的領域增進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