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中期許兩岸同胞共同珍惜和維護和平發展成果

【中新社武夷山11月25日電】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鄭立中25日在此間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為兩岸同胞創造了大交流的局面和互利合作的機遇,兩岸同胞要共同珍惜和維護和平發展成果。

第五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當天在福建武夷山開幕。鄭立中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舉辦5年來,見證了兩岸關係的歷史性轉折以及兩岸同胞為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已成為兩岸茶業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成為兩岸共同弘揚中華茶文化的盛會。中華茶文化是密切兩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紐帶,也是兩岸共同的寶貴財富。

鄭立中指出,2008年以來,我們本著“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精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深化兩岸在各界各領域的合作,形成了形式多樣、層次豐富、直接雙向的大交流局面,為包括茶業界在內的兩岸民眾創造了互利雙贏的良好機遇。

他強調,ECFA早收計畫實施,使臺灣茶產品銷往大陸獲益更加豐厚,大陸遊客赴台旅遊也使臺灣茶農在地銷售成倍增長,成為兩岸民眾共用兩岸和平發展成果的生動寫照。

他表示,兩岸同胞應共同珍惜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使包括茶業界在內的兩岸各界大交流、大合作可長可久,使兩岸同胞的民生福祉得到可靠的保障和不斷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