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選戰 藍綠互批抹黑

【中央社臺北29日電】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潘維剛今天說,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要陽光溫暖包容,選舉卻是抹黑抹紅又護短;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說,不要抹黑蔡英文。

潘維剛與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潘維剛說,蔡英文登記參選“總統”時抱著3隻小豬,說代表陽光、溫暖、包容,說是陽光卻抹黑“總統”馬英九,而溫暖卻是抹紅對手,包容則變成對民進黨人士失言粗口的護短。

潘維剛說,蔡英文所謂的陽光選戰,卻為了選舉抹黑馬“總統”與組頭陳盈助見面,並募款新台幣3億元又抹紅「中國暗助國民黨」,對於多名民進黨人士爆粗口卻沒反應,則是護短。

她表示,希望民進黨所謂的陽光、溫暖、包容,能夠是優質、正向的選舉,讓選舉激烈但不要慘烈。

蔡煌瑯表示,社會對蔡英文的認知就是溫良恭儉讓,競選期間,蔡英文從頭到尾都不口出惡言,並展現包容表示當選後將拜會馬“總統”,很多選舉話題,都不是蔡英文主動攻擊,有些是媒體報導、有些是議題設定,請國民黨不要抹黑蔡英文。

另外,“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面臨歐債問題,政府會提出有關振興經濟方案,大家不用過度驚慌,他對台灣脫離困境非常有信心,因為過去「關關難過、關關過」,靠的就是大家「作夥打拚」。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獅子會300B2區領導幹部時說,最近3年經濟情況由衰退逐漸進入高度成長,但現在又碰到一個歐債問題,雖然到10月為止,台灣進出口還很暢旺,數量是歷史新高,但看得出來消費者信心開始減緩。

“總統”指出,就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刻,國家非常需要有很穩定、務實且有勇氣的作法,才能讓台灣脫離困境,「這點我非常有信心」,因為大家可以看看,台灣遭遇多少困難,「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靠的是大家「作夥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