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愛滋規劃人員視察澳愛滋病防治

【本報訊】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駐華辦事處主任馬克(Mark Stirling)日前出席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防治愛滋病委員會舉辦的”在一起”世界愛滋病日反歧視防愛滋紀錄片首映暨座談會後,與防治愛滋病委員會及防治愛滋病相關的非政府機構代表會面,並視察了仁伯爵綜合醫院感染科、社工局戒毒綜合服務中心、澳門戒毒康復協會。馬克贊揚本澳在跨部門合作、社區參與、監測和綜合性的減害措施方面取得的成功,值得其他地方借鑑。

防治愛滋病委員會向馬克介紹了防治愛滋病委員會成立以來澳門所開展的各項愛滋病防治活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面臨的挑戰。

馬克聽取報告後,贊揚本澳在跨部門合作、社區參與、流行病學監測措施、綜合性的濫藥者減害措施以及病人治療跟進等方面的所取得的成功,並認為其中很多方面值得其他地方借鑑。馬克勉勵本澳加強在男男同性行為者中愛滋病預防等方面的工作,並以聯合國愛滋規劃署2015年的目標作為澳門愛滋病防治策略和措施的指南,期望將通過性行為傳播的愛滋病新感染個案減至2010年的一半,並將吸毒者中愛滋病新感染個案減至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