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洛杉磯”清場200人被捕

【中新社洛杉磯11月30日電】“佔領洛杉磯”大本營當地時間30日淩晨遭警方清場,目前已有超過200人被捕。

上千名警察當天全副武裝衝進了示威者的營地。最初,示威者還與警方有過短暫對峙,但隨後即被警方壓制。警方通過擴音器向示威者喊話,要求他們須在10分鐘內離開。

部分“佔領洛杉磯”示威者試圖反擊,有一些人甚至爬到樹上躲避警方的追捕。“佔領洛杉磯”示威的發言人形容“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示威者此前試圖通過司法途徑捍衛大本營,但未獲成功。

洛杉磯警察局長貝克在清場後召開了緊急記者會,表示清場過程“大抵和平進行”,期間沒有發生流血衝突。他表示,在初步清理後,警方沒有在現場發現毒品和武器等違禁品。

“佔領洛杉磯”示威是在紐約的“佔領華爾街”示威影響下爆發的,很多示威者“佔領”市政廳公園作為其大本營,至今已有兩個月。在“佔領華爾街”示威大本營遭紐約當局清場後,洛杉磯當局堅定了對當地示威者採取強制措施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