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就食安法案諮詢業界

【本報訊】為讓相關行業認識《食品安全法》諮詢文本內容,民政總署與法務局日前合辦《食品安全法》諮詢會,邀請了相關行業十多個團體的代表出席,聽取業界的意見,與會者踴躍發言。

會議於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在民政總署大禮堂舉行,民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偉農表示,十一月一日至十二月十六日為《食品安全法》的諮詢期,希望聽取社會各界對完善食品安全法律制度的意見和建議。法務局查核暨申訴廳廳長林智龍則簡介《食品安全法》的立法背景以及諮詢文本的主要內容。

業界普遍支持食品安全的立法工作,紛紛發表意見,包括要求切合本地實際情況立法,訂定食品安全標準,設定緩衝期以便業界適應,為業界制定清晰的操作指引,推廣食物衛生的專業知識,釐清食安事故的歸責以及違規時僱傭雙方的責任,建立上訴機制以及完善食品的溯源管理等。李偉農和林智龍分別回應與會者的意見。民署技術人員於會上介紹民署製作的食品安全資訊網www.foodsafety.gov.mo的內容,呼籲業界登記以獲取最新的食安資訊。

與會四十多名業界代表分別來自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澳門百貨辦館業商會、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澳門中華總商會、西菜麵飽工會、飲食業工會、澳門閩台總商會、澳門蔬菜批發商商會、澳門融合堂鮮肉行總商會、澳門凍肉食品業商會、澳門市販互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