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一屆五中全會在京召開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1日在京召開。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聽取和審議民革十一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出席會議,並代表民革十一屆中央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周鐵農在回顧總結2011年民革全黨工作時指出,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週年,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之年。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入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30週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加大力度、充實內涵、鞏固基礎、擴大交流,紮實穩步推進各項對臺交流工作,使民革今年的促進祖國統一工作呈現出工作面廣、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等特點。

周鐵農說,加強理論建設,是今年民革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內容。民革中央緊緊抓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這兩個有利時機,積極部署和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教育活動和紀念活動,進一步加強思想理論建設,夯實了共同奮鬥的思想基礎。同時,為實現“十二五”時期良好開局積極履行參政議政職能,取得了顯著成績。

關於2012年工作,周鐵農強調,全黨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思想理論建設;要以搞好政治交接為主線,全面完成各級組織的換屆工作;要圍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進一步做好參政議政、社會服務工作;要堅持方針,順應變化,拓寬管道,把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工作推上新臺階。

據悉,為期3天的民革十一屆五中全會還將審議民革中央監督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民革中央關於加強理論建設的意見》,審議通過關於召開民革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定和民革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