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將推出會展活動激勵計劃

【本報訊】為推動本澳會展業發展,促進產業適度多元化、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經濟局將於2012年1月1日起推出「會展活動激勵計劃」,以延續旅遊局將於本年12月31日結束之「激勵商務旅遊市場發展計劃」。政府透過支助在澳門籌辦會議展覽的單位及策劃者,持續提升會展業競爭力,打造澳門成為各類會展活動的舉辦地。

在澳門舉辦會議展覽,以及擬於本澳籌辦會議展覽活動的合資格申請人可從「會展活動激勵計劃」獲得一系列協助及支持。就籌辦已確定的會議,計劃可提供有關宣傳之基本協助,以及住宿、餐飲、主題演講嘉賓及團長交通費等財務支持。就籌辦已確定的展覽活動,計劃除基本協助外,亦可提供展覽場地租金、住宿、硬件設施、開幕典禮以及合資格買家費用等支持。至於擬籌辦之具潛力會議及展覽活動,計劃將在競投及場地考察等方面,提供相關支持。

為介紹「會展活動激勵計劃」的詳細情況,經濟局將於本年12月5日上午11時,於南灣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7樓,舉辦「會展活動激勵計劃」介紹會,有興趣人士可於12月1至2日辦公時間內致電經濟局會展業及產業發展廳李小姐(電話:85972159)或羅小姐(電話:85972200)登記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