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選辯論即將登場 馬英九將邀請友人觀戰

【綜合中央社昨日報導】2012大選辯論即將登場,“總統”馬英九、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今天「同場不同台」,先後參加美容美髮業聯誼餐會,拚場尋求支持。

臺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等團體,晚間舉辦「巧藝百年,薪火相傳感恩聯誼餐會」,邀來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3黨“總統”參選人,代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林瑞雄、蔡英文、馬“總統”先後進場,3人同場但未同台。

馬“總統”致詞時細數照顧勞工的政績,包括實施勞保年金、勞工可請安胎假及陪產假、育兒津貼、協助勞工購屋租屋等。

“總統”談到近日經濟情勢說,歐債問題對美容美髮業影響可能不大,但不論影響多大,對台灣都很重要,這個時候台灣需要一個有能力、有經驗、清廉的人;希望大家面對風暴時,要找一個老舵手,把國家帶上安全境界。

“總統”表示,台灣這幾年清廉做的不錯,名次一直在上升,今年拿到17年來最好的成績,「馬英九當“總統”,一定是一個乾淨有效率的政府」,一定讓經濟繼續成長。

蔡英文稍早說,美容美髮行業一直都很支持民進黨,她對這個行業的印象是「美的行業」,但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是最有意義的行業,因為是每一個人都要消費的產業;這個行業是沒有人敢得罪的行業,因為掌握大家好不好看、美不美麗。

蔡英文表示,她的政策就是要讓這個行業更美麗、更有競爭力、服務更多人,並從在地走向國際。

蔡英文指出,很感謝公會一直支持民進黨,尤其是去年市長選舉時,也希望這一次選舉,能獲再一次支持。

宋電視辯論 親民黨幹部助陣

首場2012年“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將於3日下午舉行,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今天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妻子陳萬水應不會陪同出席,但親民黨幹部與立法委員參選人將到場助陣。

他說,宋楚瑜過去出席類似場合,陳萬水都不會陪同出席,但親民黨規劃由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副主席張昭雄、親民黨幹部、不分區立委及部分區域立委參選人出席。

吳崑玉表示,詳細出席名單還沒確定,親民黨組織部正在協調、擬定中。

電視辯論 “總統”邀民間友人觀戰

“總統”辯論3日登場,馬吳競選總部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將邀請多名民間友人觀戰,包括原籍多明尼加的蕾妮絲。蕾妮絲去年取得身分證,對於受邀,被包容與接納,一度感動到哽咽。

“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將出席3日辯論會觀戰,另外,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馬吳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及辯論小組成員等都將出席辯論會。

中國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吳敦義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下午召開記者會,除宣佈3日辯論當天受邀觀戰的來賓名單外,現場也播放「多元包容台灣情,我們都是台灣人系列」競選影片。

發言人朱康震、李佳霏指出,3日“總統”辯論會,主辦單位提供25個座位,總部將廣邀馬“總統”的民間友人觀戰,涵蓋原住民、客家、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以凸顯台灣社會多元族群、尊重包容的精神。

原籍多明尼加的蕾妮絲將受邀出席3日辯論會、原籍美國的林道明則受邀17日辯論會,2人除擔任競選影片的主角外,也現身記者會。

蕾妮絲今年39歲,來台灣已經17年,嫁作客家媳婦,去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現為臺北市中正區東門裏16鄰鄰長。她坦言當年是為了愛情遠嫁台灣,後來漸漸融入台灣的生活。

對於受邀出席辯論會,蕾妮絲非常感謝馬“總統”,尤其對於被台灣社會包容與接納,她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差點落淚。

今年42歲的林道明,原籍美國。他說,當年在美國拿到了文憑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台灣,因為他的心已在台灣,非來不可。入籍後,當了兩年兵,「淚灑關東橋」。對於受邀辯論會觀戰,很感動,因為代表他被台灣社會接受,尤其可以聽到3位“總統”參選人的政見,感到非常榮幸,意義深刻。

其他民間友人,包括客家族群的新竹柿餅業者劉興武、阿美族首屆立委林通宏、來自越南的台灣媳婦嚴沛瑩、陽光基金會志工鄭任凱、“總統”理髮師楊秀裏、石斑魚業者戴昆財、钜茂精密機械老闆賴清基、台中精機廠總經理黃明和。

“總統”大選辯論 安維最高規格

“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將於3日登場,3組參選人屆時將齊聚,安維工作備受矚目,據瞭解,為確保安全無虞,當天現場將提升至“總統”等級的最高規格安維。

由中央社、公視、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舉辦的“總統”大選辯論,首場將於12月3日登場,由於屆時3組參選人將齊聚,現場的安維工作備受矚目。

相關人士透露,由於現任“總統”、同時是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將與其他參選人一同出席電視辯論會,因此現場所有參選人的安維規格將提升至“總統”等級,等於是最高規格的安維作業。

當天現場安維工作安排,除設置安檢門等安檢設施,確保場地、進出人員安全無虞,在各組參選人進入會場後,場內除留下必要隨扈,其餘特勤人員須在場外待命,等辯論結束,各組參選人步出會場再接手安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