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業發展委員會開會

【本報訊】會展業發展委員會於本年12月1日早上假經濟局7樓會議室舉行了本年度第三次平常全體會議。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主持,由政府、行業及社會各界代表組成的10名委員出席是次全體會議。

是次會議主要討論了『澳門綠色展台計劃』、編制“澳門會展宣傳小冊子”之構思。此外,會上亦通報了“澳門會展網站”之構建工作情況,以及將於明年在經濟局執行之『會展活動激勵計劃』。

委員會在會上討論並通過了『澳門綠色展台計劃』。鑒於近年澳門會展業發展迅速,規模不斷擴大,為鼓勵與推動在澳門發展綠色展台,委員會同意推出『澳門綠色展台計劃』,其後將咨詢相關部門專業意見,以使計劃的執行更具專業性。

為加強宣傳推廣澳門會展業,委員會現正著手構建“澳門會展網站”,為本澳及海內外人士提供澳門會展業綜合資訊的網絡平台。此外,委員會亦開展編制“澳門會展小冊子”之工作。小冊子主要是面向海內外會展組織者推廣澳門會展形象,其具體的宣傳策略將與“澳門會展網站”相互銜接、配合。

此外,會上亦通報了『會展活動激勵計劃』詳情。旅遊局『激勵商務旅遊市場發展計劃』將執行至本年12月31日。除“獎勵旅遊”之外,該計劃中“會議及大會”與“展覽”項下的大部份內容,將於2012年1月1日起納入『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在經濟局續辦。目前相關移交工作正緊密進行。另為使上述計劃順利交接,經濟局將於本年12月5日上午11時,於南灣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7樓,向業界推出有關『會展活動激勵計劃』執行詳情之介紹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