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馬選舉計票正式公佈“統一俄羅斯”黨得票最高

【中新社莫斯科12月5日電】俄聯邦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丘羅夫5日在此間宣佈了國家杜馬選舉的初步計票結果,據對95%的選票進行的統計,“統一俄羅斯”黨獲得超過3千萬張支持選票,支持率為49.54%。俄總統梅德韋傑夫當日說,杜馬大選中未動用任何行政資源,是真實和公正的。

今次杜馬選舉其他幾個政黨的得票率為:俄共產黨19.16%,公正俄羅斯黨為13.22%,俄自由民主黨為11.66%,亞博盧黨為3.3%,正義事業党0.59%,愛國者党0.97%。按照選票比例,前四者將進入第六屆國家杜馬。

不過丘羅夫稱,統俄黨在新一屆國家杜馬中的席位將從原來的315席減少至238席,俄共則將從原有的57席增至92席,公正俄羅斯党和自由民主黨的席位將是64席和56席。俄總統梅德韋傑夫亦對此認可。他認為,杜馬架構更趨複雜,統俄党在新杜馬中”不得不與其他政黨建立聯盟”。

梅德韋傑夫5日在此間會見支持者時說,俄杜馬選舉真實、公正,沒有動用過任何行政資源,選舉從根本上說非常完美,統俄黨的得票結果符合其實際支持率。他並承諾將儘快公佈關於明年3月份總統大選後新政府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