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事保護及服務宣傳周結束

【本報訊】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領事司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指導,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身份證明局首次合辦的“領事保護與領事服務宣傳周”於2011年12月3日圓滿結束。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視及大力支持下,所有活動已順利舉行。

此外,外交部領事司黃屏司長於宣傳周的講座中多次特別提及預防性領事保護工作的重要性。澳門特別行政區身份證明局亦將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合作,實施預防性的領事保護宣傳工作。

為進一步向澳門居民提供更貼心的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身份證明局將會研究豐富現時為澳門居民所提供的領事保護短訊內容,增加針對澳門居民所到國家的當地資訊及安全提示,相信有關訊息可為澳門居民帶來更多便利及益處。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身份證明局希望藉是次“領事保護與領事服務宣傳周”活動,可進一步加強澳門居民有關領事保護與領事服務的知識,增強安全防範及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澳門居民應對突發事故的能力,達致安全出門、安全回家的目的。

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中國領事服務網」(http://cs.mfa.gov.cn)已於11月22日正式開通。該網站詳盡介紹中國領事保護和服務的知識,包括領保指南、海外安全及中國駐外使領館的聯繫方式等內容。

市民在瀏覽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時, 也可透過網頁內與「中國領事服務網」的連接,獲得有關領事保護和服務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