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拚連任連吳王力挺

【綜合中央社昨日報道】“總統”馬英九拚連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等人力挺。連戰今天說,馬“總統”清廉正派,「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這樣的人」;吳伯雄呼籲任何個人的小恩小怨擺一邊,團結力挺。

國民黨成立中央助講團,下午舉行誓師大會,除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吳敦義與會,助講團成員也幾乎到場,包括副“總統”蕭萬長、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祕書長廖了以等,展現黨內大團結氣勢。

助講團由蕭副“總統”任總團長、連戰、吳伯雄及王金平任榮譽團長、廖了以任總領隊,其他團員包括執政縣市首長、政務官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等。

連戰致詞表示,希望中央助講團以最淺顯、直接的方式,讓鄉親父老知道實際執政經驗。他肯定馬“總統”帶領的執政團隊撥亂反正,現在則要衝刺,邁向卓越。他也肯定兩岸關係,臺北市拿到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這就是和平紅利。

吳伯雄則說,大選剩下幾天,任何個人的爽與不爽、小恩小怨,都擺在一邊,大家為大是大非團結一致,不只為馬“總統”、吳敦義全力輔選,主要也是為2300萬台灣人民、為子孫,「我們輸不起」。

王金平期許助講團發揮力量,讓民眾認同政府政績,國民黨繼續執政,國家才能更繁榮發展。

繼續掌舵 馬“總統”:當仁不讓

“總統”馬英九今天期勉國民黨中央助講團下鄉宣導政績時,不要怕數字,但要會講故事。台灣面對的風暴還沒停,需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人掌舵,「我真的是當仁不讓」。

國民黨成立中央助講團,下午舉行誓師大會。助講團由副“總統”蕭萬長任總團長、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及立法院長王金平任榮譽團長、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任總領隊,其他團員包括執政縣市首長、政務官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等。

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出席誓師大會,為助講團啟動加油打氣。馬“總統”致詞時還特別感謝黨內大老表示,幸虧有連戰的兩岸破冰之旅、吳伯雄「還我河山(重新執政)」及蕭副“總統”努力規劃、吳敦義落實執行、王金平的相關立法配合,這3年來才能推動過去幾十年無法達到的目標。

馬“總統”說,4年前提出的主張就是國民黨要改革、團結、茁壯、執政;現在還是要改革、團結、茁壯,且要繼續執政。他期勉助講團下鄉宣導時,向人民報告執政績效,「不要怕數字,但是要會講故事,要讓大家瞭解績效」。

馬“總統”也質疑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要找不分區立委沒有案子在身的,有那麼困難嗎?」如果民進黨找的是這樣的人,怎麼能期待操守好,能真正為人民把關?

馬“總統”說,台灣面對的風暴還沒停,需要有經驗、智慧、不護短,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人掌舵,「我真的是當仁不讓」。他希望能繼續為這個國家、為這個土地奮鬥,「我愛台灣,我要為台灣奮鬥到底」,懇託大家支持、栽培及牽成。

馬總部:周美青尚未安排輔選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朱康震今天說,“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昨天在嘉義行程純屬個人行程,且是配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規劃的活動,不是輔選行程。

媒體報導,周美青已展開輔選行程,中國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吳敦義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朱康震表示,有關周美青投入輔選行程的規劃,依慣例將在選前倒數兩週前才會有通盤考慮與安排,屆時也會對外說明。

他說,周美青昨天前往嘉義,純屬個人行程,且是配合兒福聯盟規劃的行程,是向兒童說故事,不是輔選行程,總部向來尊重周美青個人行程安排。

馬清廉改革 藍籲綠勿再炒作

媒體報導,民主進步黨指“總統”馬英九讓中國國民黨變「更有錢、更賄選」。國民黨今天說,馬“總統”上任後清廉改革,黨產信託多年,不再經營任何事業,民進黨一再炒作,實在不長進。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國民黨2008年時修改黨章「廉能條款」,將原規定三審定讞才除名,改為經一審判決有罪停權,二審有罪就除名,國民黨的改革決心有目共睹。

他說,反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辯論中被質疑所主導的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中有多人涉案時,竟回答這些案子都尚未定讞,極力為涉案人護航,蔡英文的護短性格可見一斑。

陳以信表示,賄選是兩黨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國民黨一定會持續清廉改革方向,但希望蔡英文不要忘記民進黨的賄選和貪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