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續提升效率滅罪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長黃少澤昨日表示,司警繼續自我提升及加強團隊協作,以務實高效的理念,克服困難,將挑戰和壓力轉化為鞭策不斷向前的動力,盡忠職守,維護法紀,除暴安良。

司法警察局福利會昨晚舉行2011年聖誕節聯歡晚會,保安司長張國華等嘉賓出席。黃少澤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司警局在社會各界、各執法部門和傳媒支持協助下,依法執法,致力打擊犯罪活動,透過調整警力、提高效率、加強執法、宣傳教育、社區警務、強化監督等,全力開展防罪滅罪工作,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市民安居樂業。

他說,在過去一年,司警承受大量工作壓力,面對資源和辦公條件不足,犧牲個人的休息及家人相聚的時間,有同事執法過程中遇到反抗,甚至不幸受傷,個別抱恙同事堅持帶病工作。

黃少澤表示,未來一年,司警局將根據組織法規和實際需要,逐步充實人力,優化技術設備,加強執法力量,加強培訓,提升人員素質,擴充工作空間,改善辦公條件,完善上下溝通機制,緩解司警工作壓力,全力、全面提升效率。

司警局昨晚向司警集體和個人頒發嘉獎狀,表揚他們半年來執法行動中的出色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