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認為大珠三角城市群具國際競爭力

【中新社12月7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7日在廣州表示,廣東與港澳共同構成的大珠三角城市群,是最有發展潛力、也能夠代表中國參與國際競爭的世界級城市群。

廣東省提高城市化發展水準工作會議于當日舉行,汪洋指出,中國國家“十二五”規劃和《珠三角規劃綱要》都已明確,要深化粵港澳合作,促進區域經濟共同發展,打造更具綜合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汪洋稱,這不僅是城市化發展的大趨勢,也是中國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區域的客觀要求。

汪洋表示,廣東要開展“一國兩制”條件下構建世界級城市群的政策研究,編制完成總體規劃框架和重要專項規劃。汪洋稱,今後要繼續拓展、深化廣東與港澳在金融、貿易等領域的務實合作,要在經濟社會管理、城市管理等方面,向港澳多學習、多交流,為粵港澳合作尋求新的增長點和政策空間。

汪洋指出,下一步要繼續加強珠三角一體化發展,在基礎建設、產業佈局、城市規劃、基本公共服務、環境保護等領域實現一體化規劃,加強省市間協調聯動、融合發展,鼓勵城市間的適度競爭,打造經濟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