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總會會慶聯歡

【本報訊】澳門童軍總會前晚聯歡,慶祝成立二十八周年,同時與各界嘉賓共慶澳門特區政府成立十二周年。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代表、社會文化司長、澳門童軍副總領袖張裕主禮。

會長馬有恆在典禮上回顧童總今年會務。他表示,童軍總會舉辦各項訓練和活動,培育有理想、盡責任的公民,加強與世界各地童軍組織及內地青少年團體交流。「參與社會、服務社會」是童總的方針,童總今年參與社會公益工作高達五十七項,參與童軍二千一百八十多人次,累積服務總時數高達一萬○八百多小時。馬有恆表示,童總將繼續配合政府施政方針,開展面向青少年的專業服務,提供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與訓練,培育更多良好公民。

澳門童軍總監梁少培致辭時說,他堅信全體童軍繼續勇於承擔祖國和澳門交付給他們的歷史使命,共創澳門更加美好的明天。

典禮上,童軍總會向獲選「二○一一年模範童軍」的六名童軍頒發榮譽證書,表彰他們全人多元化發展的優異表現。他們為其他童軍樹立了典範,讓社會各界進一步認識童軍的優良品格。

會慶筵開逾六十席,出席嘉賓還包括本澳政府官員,各界社會人士及香港童軍代表團、內地多個部委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