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訊中心推出網查個案處理進度

【本報訊】政府資訊中心於12月19日推出一項新的網上服務,讓市民隨時透在政府資訊中心網頁上(http://www.cip.gov.mo/)查閱其個案被處理的進度。

市民可自行在網上查閱其於2005年至2011年期間,曾透過該中心以立案形式向各個政府部門提出問題的個案進度,及後政府資訊中心將逐步擴大可查閱的個案範圍。

市民在政府資訊中心網上查詢其個案進度的操作非常簡單,只需輸入其案卷編號及網頁上隨機顯示的登入驗證碼便可。政府資訊中心的網頁會以流程圖示的方式來顯示個案進度的簡況,目的是想讓市民能一眼就清楚地看到整個個案在各個處理階段進行了甚麼工作,例如有多少個專責部門處理其個案、各部門對個案有否回覆、回覆了多少次等,都能一目了然。市民如欲了解處理流程中各工作階段的具體執行時間,只需把電腦滑鼠拉近標示工作階段的文字塊即可看到相關工作的執行日期及簡單資訊。

本年截至十一月三十日,政府資訊中心共接獲一千八百四十宗投訴及建議個案,當中八百七十五宗為投訴個案,四百二十五宗為建議個案,一百三十二宗為諮詢個案,十六宗為感謝個案,六宗為取消個案,至於混合性問題則有三百八十六宗(即一個個案同時包含投訴與建議的問題)。在上述接獲的個案中,最多市民投訴的三類事項依次為:噪音污染、空氣污染及公務員的工作態度等問題;至於最多市民提出建議的事項為:對交通設施的需求、政府部門的服務以及城市建設/規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