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中台灣 馬打政績牌

【中央社台中21日電】馬英九今天指出,他對台中提出的三大政見,都已經做到了,包括第一條捷運、國際機場、縣市合併。另外,中央政府對於台中市的補助也有很多,「我們沒有忘記台中」。

中國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下午移師台中市舉行,並安排台中市長胡志強專案報告施政政績。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指出,前“總統”陳水扁當初對台中提出中部地區興建第一條捷運、國際機場、縣市合併等三項政見,但都沒有做到,他上任後,全部都做到了。

對縣市合併,馬英九說,其實陳水扁也是可以做,而且準備要做,當時的“行政院長”游錫、“內政部長”余政憲已經準備將地方制度法送到“立法院”修正,不過,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大反彈。

馬英九說,由於蘇貞昌當時向台北縣議會保證,台北縣會第一個升格,因此如果台中先做的話,蘇貞昌就要辭職,「他這一喊,都不敢動了,余政憲、游錫(方方土)都不敢動,就這樣擱下來」。

對於政見,馬英九說,有些實在沒有辦法完全實現,例如633政見,因為金融海嘯衝擊無法達成,他一方面向大家抱歉,同時也會繼續努力,「目標不放棄,努力會持續,但是沒有辦法做到的部分,我表示歉意」,這樣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國民黨:黨籍縣市長全力輔選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今天說,目前所有國民黨員及縣市首長都已全面動員積極輔選,一定會攜手同心,共同打贏明年大選。

賴素如表示,報載「藍中常委:『郝立強輔選少』」,這種說法對3名市長不公平,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台中市長胡志強,都深深瞭解這次選戰是攸關台灣未來關鍵一戰,目前所有國民黨員及縣市首長都已全面動員積極輔選。

賴素如指出,輔選工作千頭萬緒,著重各不同的層面,因此縣市長的努力不一定每個人都看得到,但黨籍縣市長絕對是卯足全力輔選,甚至比自己的選舉還更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