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接管外港碼頭 首日運作暢順秩序良好

【本報訊】港務局昨日起直接管理外港客運碼頭,在各部門的積極協調及配合下,首日運作暢順,市民和旅客的過關秩序良好。

為維持外港客運碼頭的秩序,港務局增加了碼頭的保安人員。為確保外港客運碼頭管理順利交接,港務局早前除了協調各相關部門和船公司舉行工作會議外,還聯合治安警察局、海關和碼頭的保安人員就疏導人流,預演各項管制措施。

外港客運碼頭除增設多種語言的指示牌和電子顯示屏,為市民提供清晰的碼頭服務指引、交通資訊、航班消息外,亦在碼頭大堂設置了“碼頭服務諮詢櫃”,為有需要的市民和旅客提供碼頭服務的訊息。

即將來臨的聖誕節假期是海路出入境的高峰期,港務局會繼續與相關部門及單位保持緊密溝通,留意海上口岸的人流變化,作好適當的安排,確保各海上口岸秩序。

港務局呼籲市民和旅客若計劃聖誕節外遊,提早做好票務方面的安排,注意海上航班及天氣消息,適當安排出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