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等弔唁金正日逝世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電】2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賀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同前往北韓駐華使館,沉痛弔唁北韓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日逝世。

溫家寶對金正日同志不幸因病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對北韓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他說,金正日同志是北韓黨和國家的偉大領導者,是中國人民的親密朋友。長期以來,他為發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相信,在北韓勞動黨和金正恩同志的領導下,北韓人民一定會化悲痛為力量,推動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取得新的成就。中方願同朝方一道,為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兩國傳統友誼與合作而共同努力。

北韓駐華大使池在龍對溫家寶等中國領導人前來弔唁表示衷心感謝。

參加今天弔唁活動的還有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國務委員戴秉國。

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商務部部長陳德銘、文化部部長蔡武、北京市市長郭金龍等一同參加弔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