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部署2012反腐工作

【中新社北京12月30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開會議,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11年工作彙報,分析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研究部署201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引導和督促廣大黨員幹部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自覺同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嚴格執行組織人事工作紀律,加強對幹部選拔任用全過程的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加強對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中央政令暢通。

會議指出,要針對換屆後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新情況,加強教育,完善制度,強化監督,促使各級領導幹部加強黨性修養,弘揚良好作風,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要加強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繼續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和宣傳,強化對領導幹部的監督,深入推進改革創新和制度建設。

會議強調,要繼續深化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慶典研討會論壇過多過濫問題和公務用車問題專項治理,深入治理黨員領導幹部在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要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會議同意明年1月召開第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