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生肖郵票明發行

【本報訊】郵政局將明日起發行第三輯生肖系列郵票的第五套『龍年』郵票、2011年澳門郵票貼票頁與2011年年冊。

該套郵票的設計槪念以「龍」的各種形態與“金、木、水、火、土”的特質結合,今年龍的五行屬性為水,五枚郵票中水墨龍為圖案的郵票是今次的主角。郵票上栩栩如生的水墨龍燙壓了全息箔片,再配上龍舟的壓印圖案令主角更鮮明突出。閃亮的銀箔代表著龍的吉祥與尊貴,為農曆新年增添喜氣。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以下兩款以生肖為題的郵品:郵摺,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七十八元。郵票茶壺禮盒,以精美禮盒盛載一隻以「龍」為造型的精緻茶壺及郵摺一冊,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整套售價為澳門幣三百八十八元。必屬今個農曆新年餽贈親朋的首選,售賣地點祗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行數量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為迎接壬辰年農曆新年,郵政局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起,推出《澳門龍年郵票》吉祥掛飾;該木製吉祥掛飾採用了鐳射雕刻技術,一面刻了郵政局大樓,另一面貼上一枚木龍郵票式樣的木製薄牌。極具收藏及紀念價值,售價為澳門幣十五元正,於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

2011年澳門郵票貼票頁

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推出『2011年澳門郵票貼票頁』。貼票頁上印有2011年全年的澳門郵票圖樣,顧客可把已收集的2011年澳門郵票和小型張照圖樣插入貼票頁內,以便收藏。2011年澳門郵票貼票頁每本售價為澳門幣貳佰圓正。

2011年年冊

郵政局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2011年年冊。年冊設計清雅,採用精裝硬皮封面設計,封面上趣緻的小兔子在優美的月色下細賞綻放的桃花,寓意春天萬物復蘇,帶來一片新景象。年冊內載有2011年發行的郵票和小型張各一套,而每版貼票頁皆印上郵品之彩色印樣和技術資料。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二百八十圓正,是集郵者收藏或餽贈親友之最佳禮品。

此外,顧客亦可選購不連郵品的空白年冊,把已購買的2011年澳門郵票及小型張收藏於印有郵品印樣的2011年年冊內,方便收藏。空白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九十圓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