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高峰粵北高速一天事故超百宗

【中新社韶關1月15日電】中國南北交通要道京港澳高速粵北段15日迎來今年春運最高車流量,7萬輛車涌入,遠超日流量2萬車次的道路設計,令該條高速公路交通擁堵屢屢斷行。據交警部門統計,粵北段15日追尾、碰刮等事故超過100宗,導致7人輕傷,幸無人員死亡。

15日上午,廣東清遠、韶關雨水瀟瀟、寒氣逼人。兩地境內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不少路段均被大霧籠罩,但北行的車流依舊滾滾而來。由於車多路窄、雨霧交加,車龍只能緩慢地向北移動。而隨著春節日益臨近,預計車流將持續上升。

京港澳高速韶關交警大隊民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連日來粵北連續迎來中到小雨,高海拔的京港澳粵北段路況複雜,車多、霧大加之下雨視線不好,稍不注意就會發生碰撞、追尾事故。

執勤交警黃文告訴記者:“不少返鄉回家過年的自駕小車與大貨車混雜一起在夜間趕路,小車超大車、大車擋視線,一不小心,車就撞上了。所幸,春運以來發生的車禍,司乘人員大多只是受輕傷,暫時未有車毀人亡的悲劇發生。”

據了解,15日韶關交警高速大隊為保路面安全,出警超過200人次,實施截流、分流交通管制措施9次,派出警力在局部阻塞路段疏導交通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