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事委視察學生教育營

【本報訊】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在主席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的帶領下,昨日分別視察位於路環及九澳的“小飛鷹愛國愛澳教育營”(初中一年級教育營)及“中學生戶外教育營”(初中三年級教育營),並往中山市考察“國防教育營”(初中二年級教育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徐婷副部長等應邀參與了相關活動。

學生們與委員交流,參與了各項訓練活動,表現出在營中學習到的律己及團隊精神。張裕及委員與同學們一同參加“中學生戶外教育營”的高空繩網訓練及“國防教育營”的實彈射擊,體驗學生在營中的學習及訓練。張裕勉勵學生努力完成教育營的活動,從中學習,建立自信,積極面對人生。

教青局以開辦了這三個教育營,讓初中一年級的學生從簡單的紀律團隊訓練開始,認識及肯定自我,接受嚴謹、服從、團隊精神及國防知識的訓練,增強初中二年級學生的紀律,磨練意志,培養愛國愛澳精神。團隊合作精神及律己是初中三年級教育營的主題。學生從集體反省及經驗分享中學習,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構建和諧班級。三個教育營舉辦至今,深受學生歡迎,每年報名踴躍,目前累計超過七萬八千名學生參加,分別為“小飛鷹愛國愛澳教育營”八千六百七十八名、“國防教育營”二萬零一百零七名及“中學生戶外教育營”五萬零一百八十一名。

通過是次考察,青年事務委員會進一步瞭解三個學生教育營的日常運作及學生在營內的學習及訓練情況,對委員會日後制訂學生成長政策極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