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青年單車出行宣揚綠色生活理念

【本報訊】為配合政府推行“低碳澳門.綠色生活”的理念,推動更多年青人關注本澳的環境保護問題,多個團體昨日舉行單車出行活動。

“環保新城.綠色出行單車樂”由民眾建澳聯盟青年事務委員會、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合辦、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環保局贊助。活動於路環九澳馬路舉行,200多名本地青年人參與,宣揚“綠色生活”理念。

起步儀式在九澳高頂燒烤公園進行,在嘉賓的帶領下,車隊沿九澳高頂馬路騎單車前往路環發電廠參與澳電的“充充電之旅”,再返回九澳高頂燒烤公園。

民建聯青委主任兼活動統籌李玉培表示,環保已成為二十一世紀全球的議題,能源、水資源、環境污染等危機更是新一代年輕人必須面對的挑戰和需要解決的問題。作為新時代青年,除了要運用學識為社會貢獻力量外,也有責任為環保出一分力,為社會、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居住環境,體現澳門青年肯擔當、負責任、節檢環保的精神。

他指出,雖然澳門有巴士服務和仔正在興建單車徑推廣“綠色出行”的,但巴士服務仍有待完善,道路交通未有相應規劃,“綠色出行”條件還未成熟。政府除了提高巴士服務質素外,可參考臺北市的做法,在路環以及未來的新城區設立單車徑,除了強化“綠色出行”的條件,也增加居民接觸大自然的機會,讓市民有良好的體驗,自然會更珍惜、愛護環境資源以及響應“綠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