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涉入屋行劫收監

【本報訊】檢察院已完成中學生入室搶劫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中學生和另一嫌疑人,已還押監獄候審。

檢察院稱,涉案的兩嫌疑人分別爲一名19歲本澳男子黎某及一名本澳16歲女中學生林某。今年1月12日晚8時許,兩名嫌疑人因急需現金周轉,串謀策劃到朋友的外婆家搶劫,當晚正值62歲的被害人一人在家,他們藉詞與被害人孫兒在一起,引誘被害人打開房門,兩名嫌疑人進入房間後便用刀具、廚具向被害人襲擊,導致被害人頭破血流身體多處受傷,老人掙脫逃出家門向途人求助報警。

兩名嫌疑人隨後搜掠被害人房間,劫得財物約500元。案發後,黎某、林某偷渡潛逃內地匿藏。後林某於今年2月19日返回本澳時被攔截拘留。黎某亦於內地落網,於今年2月20日被移送本澳司警。兩名嫌疑人對自己的行爲供認不諱。黎某還供認此前四度到過被害人單位偷竊,警局資料顯示他還涉及一宗侵犯未成年少女案。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兩嫌疑人向老人行劫,手段惡劣,情節嚴重。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兩名嫌疑人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