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與坊會合作防盜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與草堆六街區坊眾會聯合舉辦的“防盜專題講座”昨日下午假坊會於關前街會址舉行。12名警官與坊會負責人及坊眾約六十人出席會議。

講座由副警司陳國祿主講,他講解家居、大廈及街道經常發生的盜竊情況,講解竊匪犯案手法、預防技巧,大廈保安措施和鄰里守望相助的重要。他說,物業管理固然重要,但沒物業管理條件的大廈應團結聯防。他強調警民合作極重要,呼籲居民遇事時立即報警,以便警方及時打擊犯罪。

活動由兩部份組成,先是家居防盜講座,接著警官12人分成三小隊聯同草六坊會人員在草堆街、十月初五街、營地大街向住戶、市民遊客、店鋪宣傳防盜。

警方稱,一向重視舊區三無大廈——無法團、無居民組織、無管理公司——治安不靖的問題,例如常發展爆竊、盜竊、毀損等案件,今(昨)天特意聯同坊會領導人視察區內的情況,向街坊傳遞訊息,加強警民合作,攜手滅罪。

警方稱,警方與社團緊密合作十分重要,因為坊會是街坊經常匯聚交流資訊的地方,我們需要藉這渠道,向居民長期宣傳和教育,做好防盜,亦希望從坊會收集情報,以助滅罪。

警方說,這次專題講座有助街坊加深認識大廈及社區防盜的問題,加強社區內團結互助,今後警方會繼續定期與坊會接觸,透過合作,宣傳滅罪訊息,攜手防範及打擊犯罪,保障市民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