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體育嘉年華接受報名

【本報訊】由體育發展局及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的本年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將於3月24日及25日舉行。

為了推動大眾體育,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參與運動和身心健康的重視和關注,體發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作由2003年起,連續十年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藉此喚起全澳婦女重視及認識體育運動對體質的正面影響,並鼓勵她們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活動舉辦多年以來,獲得本澳市民的歡迎,為推動婦女參與大眾體育取得一定成效。

本年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將會分為兩個部分,包括:於3月24日下午2時,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的 “運動對更年期婦女的重要性”研討會,及於3月25日早上9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康體競技活動;屆時本地及外地的參加者,將於體育運動與婦女健康方面互相交換意見,並在和諧、歡樂的氣氛中,進行多項康體競技項目,從而達到了推廣大眾體育的目的,建立友誼。

主辦單位昨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活動詳情,出席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

黃有力表示,為了進一步擴展活動的規模,增進亞洲及附近地區婦女團體的友好交往、促進婦女體育運動的經驗交流,過去幾年我們邀請了該等地區的婦女團體派隊來澳參與活動,今年亦將會有十支分別來自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中國臺灣及香港的婦女團體來澳,與本澳的參加者一同研討交流,共同進行康體活動,為亞洲地區的婦婦女團體創造體育層面上的溝通交流平臺。

林婉妹表示,期望婦女透過參與體育活動,養成或勤做運動的良好習慣,既可提升身體質素,亦可促進團隊合作精神,達至雙重的效益。婦聯總會將繼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舉辦多元化康體活動,共同為推動市民積極參與大眾體育活動,構建和諧特區、健康城市出一分力。

上述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報名者可在體育發展局轄下體育場館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索取表格,或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及婦女聯合會網頁(www.macauwomen.org.mo) 瞭解詳情,查詢可致電 28236363或 2835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