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患冠心症 需住院一週

【中央社7日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前往衛生署桃園醫院戒護就醫,全程未配帶戒具。由於醫院檢查出陳水扁有冠心症,將安排明天做心導管手術,陳水扁因此必須住院一週。

陳水扁因感身體不適,且發現排便習慣改變等,憂心罹患大腸癌,經向臺北監獄反映後,北監聽取專科醫師建議,呈報“法務部”後准予戒護外醫,獄方並特別准許扁家子女陪同就醫。

醫院為陳水扁安排核磁共振、腹部超音波、驗血、大腸內視鏡、胃鏡、眼科等檢查,檢查過程中除扁的子女外,另安排扁熟識的肝膽腸胃科醫師郭長豐陪同,並藉由調閱扁在台大醫院的病歷資料,希望藉由比較判讀,瞭解陳水扁的身體狀況。

經過檢查後,陳水扁攝護腺精囊被檢查出1公分的腫瘤,仍需進一步檢驗以確定是否為惡性。桃園醫院副院長徐錦池表示,陳水扁被檢查患有冠心症,有進行心導管手術的必要,醫院安排8日為扁做心導管手術,扁也需要在醫院觀察診療一週。

臺北監獄7日出動近10名獄所人員戒護扁到醫院就醫,桃園縣警局龜山、桃園分局也出動200多名警力負責周邊道路交通秩序與醫院內各通道間的路線維護。醫院方面也加派保全人員加強院區內的秩序維護。

原本臺北監獄規劃陳水扁在7日下午檢查完畢後返監,但扁因被診斷出冠心症必須住院一週,臺北監獄機動調整管理人員人力,24小時輪班戒護。桃園醫院本身有10多間戒護病房,醫院方面安排扁住進單人的戒護病房,舍房周邊有監視器,可供安全維護。

“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說,扁住院診療一週期間,病房內將依一般規定,配置戒護就醫人力,1天2人,日夜輪守,視情況增減,住院期間家屬若要探視,將比照平日赴監獄探視的程序辦理。

矯正署表示,扁戒護就醫醫藥費,扣掉健保給付後,其他住院與健檢等自付額需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