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寶椿街月底貫通下月通車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表示,臺山李寶椿街貫通工程可望本月底完成,下月通車,通車後將加強西北區路網的流動及迴環能力,改變因位置關係區內長期不暢通的交通。

土地工務運輸局昨日表示,工程正按進度進行,現已進入最後階段,本月中完成下水道鋪設,隨後鋪設行車和行人路,整項道路工程預料月底完成,四月通車。

工務局表示,局方一直改善本澳路網,其中西北區是重點優化區之一,台山中街和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分別於前年和去年貫通,貫通後的李寶椿街將與南北走向的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形成全新的十字型通道,成為區內公屋重要出入口通道之一,它將對優化區內路網及促進西北區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李寶椿街東起巴波沙大馬路,西達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工程於去年12月展開,施工面積3300平方米,全長約160米,闊約20米,包括闊約14米的雙向3線行車道,及兩邊共闊約6米的行人路。除鋪設行車及行人路外,與其他道路工程一樣,為減少路面重複開挖,一併鋪設電力、電訊等地下管網及設施。